行動都市~ APP設計/ 型錄APP/ 行銷APP/ 手機版.網站雙系統規劃設計/ 網站設計/ 母子管理系統網站_大都市資訊 行動商務 -- X上網習慣改變 筆電人口轉向用智慧手機
正在加載......
X上網習慣改變 筆電人口轉向用智慧手機

〔本報訊〕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今日公布「2012年台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」,調查發現,原本使用筆電人口逐漸轉向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,而Android、iOS則為目前市場主流系統。
 
 台灣無線上網設備調查中,全國12歲以上近半年曾使用過無線網路人口達976萬人,較去年年增11.9個百分點,而使用無線網路的民眾,以使用筆記型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比例最高,
但去年使用筆記型電腦的相對次數為74.33人次,遠高於使用智慧型手機的25.58人次,但今年使用筆電上網的相對次數為53.66人次,而用智慧型手機的50.52人次,原本使用筆電的
人口逐漸轉向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。
 
 本次調查中也針對APP使用情形調查,調查發現Android、iOS為目前市場主流,市佔率分別為46.64%、29.57%。
 但使用的人增加,網路頻寬相對被瓜分,根據市調結果發現,使用無線網路的民眾普遍認為上網品質「線路不穩、連線品質不佳」,在車廂內、馬路上走路時或在風景遊樂區時網路最不順暢。


 
 

gotop